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0: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3月份经季调后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为3年来最大增幅。

  这是非农就业人数在过去27个月内的第二次增长。人口普查工作使当月临时就业人数增加4.8万人。不包括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在内,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4万人。

  3月份失业率持稳于9.7%,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一致。

  这一报告基本符合预期。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人,其中大约一半来自人口普查所创造的临时就业机会。

  报告发表之前,经济学家们警告称,考虑到人口普查所带来的临时就业,加上2月份就业人数受到冬季暴风雪的影响,因此不要对3月份的报告过多解读。

  富国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希尔维亚(John Silvia)表示,尽管3月份数字受到特殊因素影响,但“基本上显示了经济的持续适度增长。”

  但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雷契特(Steven Ricchiuto)表示,3月报告“并未显示出多少可持续性。”

  RBC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汤姆·鲍塞利(Tom Porcelli)表示,3月份报告喜忧参半,“根本不需要庆祝。”他预计未来几月就业人数将小幅增长。

  一年之前,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下降超过70万人。自2007年12月经济衰退开始以来,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已累计减少820万人。

  3月份就业人数的增长是广泛的,60%的行业增加了雇佣人数。

  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增加4.1万人,是自2007年3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制造业工人平均每周工作时数增加半个小时,至41个小时,平均每周加班3.7小时。

  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但可能是从2月份受恶劣天气影响的数字上反弹。

  服务行业就业人数增加12.1万人,包括政府部门增加的3.9万人。

  平均每周工作时数增加三分之二小时,至33.3个小时。3月份总工作时数增加0.7%,扭转了2月份受暴风雪影响而出现的0.6%的下滑。

  非农就业者平均时薪下降2美分,降幅0.1%,至18.90美元,是自从2006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首次下降。

  3月份长期失业人数增加。在政府认定的1500万失业人口中,失业时间超过6个月的达到创纪录的650万人,占失业总人口的44.1%。

  针对40万个企业实体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3月份私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2.1万人。临时就业人数增加4万人,自去年9月以来增加的临时就业人数总计已超过30万人。

  健康护理行业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零售业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金融行业就业人数减少2.1万人。

  另外一项针对60万个美国家庭的调查显示,就业人数增加26.4万人,至1.39亿人。劳动力人口总数增加39.8万人。适龄劳动力人口劳参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64.9%。失业人数增加13.4万人,至1500万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