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德:美联储或在今年出售部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称,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售部分资产,目的是减轻资产负债表负担来避免通货膨胀。

  布拉德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进展良好的话,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在2010年下半年出售部分资产或采取类似于此的措施,来看看市场作何反应。”他表示,美联储应尝试在下一轮经济衰退到来以前将其资产负债表缩减至正常规模,以确保该行拥有必需的资金来对抗经济滑坡。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

  在2008年末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以后,美联储采取了收购长期国债、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及住房融资机构所发行的债券等措施来帮推动经济实现复苏,向金融体系注入了大量资金。但在目前形势下,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增长,因此在金融体系中保留大量现金将使得通胀面临上行风险。

  布拉德称,他更希望的是先开始出售部分资产,此后才会上调基准利率;但他表示,并非所有的美联储理事都乐于这样想。布拉德指出,这种想法不仅是要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恢复到危机以前的规模,同时还将把资产负债表中所持有的大部分资产重新转为美国国债。

  布拉德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见顶,2010年上半年的年率经济增长速度应该会超过3%。据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的美国失业率从去年12月份的10%回落至9.7%。

  布拉德同时指出,奥巴马政府和国会议员正在错过全面整改美国住房融资体系的机会,而整改这一体系应是改革金融监管体系的中心内容。他表示:“修复美国住房市场应成为监管改革立法的重点内容之一,而我们却错过了这个机会。”布拉德认为:“这是通向监管改革的错误之路”,如何“修复抵押贷款市场状况是美国一直没有直面的事情”。(唐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