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检察长:美银在并购美林前考虑动用MAC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周二表示,出于对美林财务状况不断恶化的担忧,美国银行部分高管在去年12月5日股东就美银并购美林进行投票前针对“重大不利变化”条款(material adverse change,MAC)的适用性进行了法律咨询。

  库默办公室披露的上述信息使得人们对美国银行之前的公开解释产生疑问。美国银行曾表示,美林的亏损状况只是在去年12月第二个星期才达到危机水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美国银行在收购美林时向股东发布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美国银行8月3日同意支付3300万美元来了结SEC对其提出的民事指控。 但美国曼哈顿联邦地区法官杰德·拉克夫(Jed Rakoff)拒绝批准该和解方案。

  库默是在致美国银行的信件中披露美国银行有意动用“重大不利变化”条款的。库默在信中还要求美国银行重新考虑其立场,即高管层就公开信息披露的决定是基于律师的建议,因此受到“律师-当事人保密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的保护。库默办公室正在考虑是否针对美国银行个别员工提起诉讼。

  美国银行在声明中称,一直在积极配合库默办公室的调查,该银行发布的声明和信息披露是完全遵循法律、适用法规和监管条例的。(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