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5月失业率或将超越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3: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午消息,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份失业率将可能25年来首次超过9%,美国经济将可能缓慢走出5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5月失业率将达到9.2%,创198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将于6月5日公布5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还预计,其他数据可能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萎缩步伐放缓,消费支出继续下降。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利曲托(Steven Ricchiuto)称:“经济仍在继续下滑,只是下滑速度放缓;不能说我们已经脱离险境。”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失业率在年底前将可能升至近10%,导致刺激支出和经济复苏所必需的消费者收入减少。由于创纪录的违约和房屋止赎案件使得银行不愿放贷,信贷的获得将同样有限。

  根据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减少52.1万人,4月份减少53.9万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74.1万人,创1949年以来峰值。自2007年12月陷入经济衰退以来,美国已经丧失了570万个就业岗位。(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