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董事长暗示不排除关闭欧宝工厂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9: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菲亚特董事长卢卡·克劳德洛·迪·蒙特泽莫罗(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周四暗示,如果该公司成功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部门,则不排除关闭该部门下属意大利和德国工厂的可能性。

  蒙特泽莫罗在今天于罗马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在确认交易是否能达成以前,我们不能就此进行讨论。重要的是,我们在最后期限以前提交了一份收购要约,而且是一份具有吸引力的要约。”

  除了菲亚特以外,加拿大汽车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和由美国投资基金Ripplewood Holdings LLC创始人蒂莫西·柯林斯(Timothy Collins)创办的布鲁塞尔投资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也对欧宝部门发起了收购要约。

  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寻求出售欧宝部门的多数股份,并为6月1日可能会面临的破产做准备。欧宝总部位于法兰克福郊区的吕瑟斯海姆(Ruesselsheim),在西班牙、比利时和波兰等国拥有装配厂。

  此前,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Palatinate)经济部长Hendrik Hering曾在昨天表示,与菲亚特的收购要约相比,德国政府更倾向于接受麦格纳国际的要约,原因是后者承诺将整合欧宝部门,并尽量避免关闭该部门旗下的工厂。他表示,欧宝部门在德国四个州拥有业务部门,员工总人数达2.5万人,其中“多数人”支持麦格纳国际的要约。

  与此相比,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则尚未详细说明其成本削减计划,这使得德国及意大利的工会感到担忧。

  马奇奥尼在5月19日接受采访时称:“真正的问题在于,这并不仅仅是有关欧宝部门的事情,而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事情。在整个欧洲以及美国的汽车行业中,我们确实存在着结构性的产能过剩问题。”

  菲亚特并未透露有关其收购要约的具体细节,仅表示这一要约是该公司创建一家全新的、由菲亚特及其所持克莱斯勒和欧宝股份组成的全球汽车公司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