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利福尼亚州预算案遭民众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面临巨额财政赤字,加州政府于18日就预算案相关提案举行公投。19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多数选民反对预算案,但限制议员工资的提案获得通过。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承认失败,他在19日的声明中说,民众已经用选票证明了他们对当前财政金融系统的沮丧之情,“我尊重民众的意愿”。他还表示,为了防止财政灾难的发生,共和民主两党必须通力合作以解决财政预算短缺问题。

  根据加州选举办公室的数据,接受特别公投的6大提案中,除限制议员工资的提案获得通过外,其他5项提案均失败。

  此前分析已经指出,由于特别公投提出的6大提案内容复杂,缺乏统一的加州立法机关支持,最终只会造就一场选举灾难。加上选举举行期间,适逢失业率上升、家庭价值观急跌,民众对加州政客严重不信任。

  金融危机、经济衰退、个人收入的严重下滑影响税收都是导致加州出现巨额财政赤字的原因。施瓦辛格在声明中称:“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问题就会越严重,我们的选择就会更加有限。”(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