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民众卷入次贷危机漩涡 越来越多人失去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国民似乎被卷入一场深不可测的漩涡里,越来越多的人失去工作和房子。如果说在现在的形势下重新找一份工作很困难,但总还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那么一旦因缴不起月供而被赶出住所,再赚回一套房子将难如登天。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根据房地产数据公司RealtyTrac的统计,美国4月份丧失抵押赎回权的案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这个消息让人心情沉重。每374个有房贷的家庭中,就有一个接到了止赎申请。这个月共有超过34万个美国家庭收到止赎申请。银行和其他抵押贷款机构纷纷取消临时宽限,一到约定期限,就迅速启动止赎程序。这一轮止赎风暴好比冰山解冻之后决堤的洪水。RealtyTrac估计,接下来的三到四个月依然是止赎的高峰。

  在内华达州,事情有好的一面,也有糟糕的一面。好的一面是,4月份止赎案比上个月减少了18%,银行资产也随之损失了44%。但是,每68个有抵押贷款的家庭中就有1家丧失赎回权,5倍于国家的平均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上升了111%。在佛罗里达州,上赎率同比上升了37%,每135家就有1家丧失赎回权。加州则上升了33%,每138户家庭中就有一家蒙受厄运。

  美国75号州际公路连接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南岸,所有从这条公路行驶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就是目睹经济萧条之后,大量房屋空闲。对于邮递员来说这种感觉更加明显,因为很多熟悉的面孔都消失了。

  马克·西恩(Mark Sinnen)干了30年的邮递员,他热爱这份工作。他甚至把美国邮政局的老鹰标志纹在身上。今年马克51岁了,他说这项工作变得越来越寂寞。

  他还与房贷危机有更近的接触,在他的手中,递出了一份又一份银行发给居民的止赎申请。他把很多这样的信送到一个叫做救济所(Open Door)的地方,白天,那里是无家可归的人们集中的地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