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考虑将证交会部分职权转移至美联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剥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的部分职权,监管重组建议目前仍在起草过程中,预计最早将会在下周公布。

  政府将可能给予美联储更多权力来监管那些被认为大得不能倒掉的金融公司。知情人士称,美联储可能继承SEC的部分职能,SEC其余被剥离的职能将分配给其他机构。

  两位知情人士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对冲基金监管权给予银行业监管机构,以及设立新的监管机构来监管消费型金融产品。

  一些议员指责SEC未能及时察觉金融危机迹象并且未能及早发现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高达65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对SEC的任何限制措施将可能引发国会激烈辩论。

  美国前联邦法官、SEC前执行主席斯坦利·斯波金(Stanley Sporkin)表示,削弱SEC的权力“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不管SEC做过或者没有做什么,其仍是最重要的投资者保护机构”。

  知情人士称,SEC几乎缺席政府内部对监管改革的讨论,SEC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对此感到困惑。她已经承诺,将反对任何试图削弱SEC的行动。(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