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4月新屋开工率跌至年率45.8万套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20: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消息,据周二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新屋开工率意外下跌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独立产权公寓及公寓大楼等多户型新屋的开工率大幅下滑,令单户型住房新屋开工率的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相形见绌,表明在住房市场见底以前,住房销售和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据美国商务部在美国东部时间8:30(北京时间20:30)左右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新屋开工率下跌13%,从3月份的年率52.5万套减少至年率45.8万套,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其中,多户型新屋的开工率大幅下跌46%。4月份新屋营建许可下跌3.3%,至年率49.4万套的历史新低,但单户型新屋的营建许可有所上升。

  此前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74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4月份新屋开工率将从3月份初步报告的年率51万套增加至年率52万套,预测范围在46.5万套到56.4万套之间;营建许可则预计将上升至年率53万套。

  分析师称,住房营建业的大下滑已经将新屋供应量拖低至新屋开工量以下的水平,从而显示出住房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的迹象。但分析师同时补充称,失业率正大幅上升,信贷紧缩状况仍在继续,这意味着住房市场复苏的进程很可能将十分缓慢。

  美联银行(Wachovia Corp。)驻北加州夏洛特的经济学家亚当·约克(Adam York)称:“这一数据继续对新屋开工市场很可能在今年夏初以前见底的前景形成了支撑。市场正日益接近于见底,但这并不意味着将会强劲回弹。”他补充称:“很明显,住房营建商和购买者的财务状况仍旧十分艰难。”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两大家居装修公司Home Depot Inc和Lowe’s Cos均报称了好于分析师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结果,愈加表明住房市场正在复苏。

  据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以下简称“NAHB”)昨天发表调查报告称,NAHB/富国银行5月份的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14上升至16,这是该指数自2008年2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的上涨,表明开始于2006年的住房业颓势可能更加接近于见底。

  新屋开工报告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回吐此前涨幅,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45(北京时间21:45)为止,标普500指数下跌0.1%,至908.53点。国债价格基本维持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24%。(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