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政府不大可能接管大型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周日表示,美国一些大型银行将需要更多救助资金,但政府不大可能需要接管任何一家大银行。

  奥巴马总统的高级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称:“我们确实认为一些银行将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我们觉得现有工具足以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监管机构现在正在对该国19家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以确定其承受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的能力。美国政府希望在5月初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奥巴马周日在出席第五届美洲峰会(the Fifth Summit of the Americas)新闻发布会时拒绝猜测测试将可能显示的任何结果。他说,毫无疑问,不同银行将显示出不同的结果,他们将需要不同程度的援助。“当测试数据公布时,我们将知道更多信息。我尚未见到全部的数据。”

  白宫幕僚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称,大银行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实现盈利,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但这并不能掩盖一些银行需要援助的事实。我们相信,政府已准备好这些资源作为最后的援助手段,确保19家银行在财务上能够自行运转,”他说。

  但伊曼纽尔补充称,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将再次向国会申请更多资金。

  “压力测试”结果将帮助有关部门将这19家大银行分成三类:需要政府或私人投资者提供更多资本金的银行、健康状况良好的银行以及过于脆弱难以生存的银行。(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