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本海默基金加入克莱斯勒贷款商的谈判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1: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三称,克莱斯勒的有担保贷款商已经将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 Funds)、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和Stairway Capital三家基金加入到了谈判委员会中,这些贷款商持有69亿美元的克莱斯勒公司债。

  拒绝被具名的知情人士今天透露,克莱斯勒的贷款商希望得到现金或其他保护,作为减少克莱斯勒债务以及帮助该公司免于申请破产保护的交换条件。知情人士还称,在美国财政部要求克莱斯勒的贷款银行用该公司欠款换取10亿美元左右的新发行高级有担保贷款之后,这一贷款商集团将在未来几天内与财政部讨价还价。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向克莱斯勒提供了40亿美元的扶持贷款。

  底特律律师事务所Foley & Lardner LLP的破产律师Steven Hilfinger称:“有些贷款商想要采取强硬态度。”他表示,这三家新的谈判成员可能将作为正式委员会的先驱,而正式委员会则将在克莱斯勒破产时创立。

  分析师指出,这三家基金加入克莱斯勒贷款商的谈判委员会表明,这些贷款商已经加快了在4月30日的最后期限以前与克莱斯勒达成协议的步伐。在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则这些贷款商可能不得不尝试向破产后的克莱斯勒取回贷款。

  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的提议对贷款商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按照政府的计划,克莱斯勒必须在本月底以前削减劳动力成本,并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 SpA)达成联盟合作关系。

  克莱斯勒贷款商的谈判委员会由四家大型银行及一家投资基金共同组建而成,即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以及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今天表示,如果不能在最后期限以前与克莱斯勒达成协议,则该公司将会在克莱斯勒破产后寻求收购后者的资产。(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