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法官裁定同意受害者强迫麦道夫破产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0日电(记者 王建刚) 美国联邦地方法官路易斯·斯坦顿10日裁定,同意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庞氏骗局”的受害者强迫这名金融巨骗宣布个人破产的请求。

  据认为,此举可确保麦道夫非法所得外的所有资产都被用于偿还这起金融诈骗案的受害者。

  由于担心法律程序复杂导致受害者无法及时得到赔偿,麦道夫金融诈骗案的受害者日前向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出对麦道夫及其财产进行“强制破产”的请求。

  但包括美国联邦检察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及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资产清理代理公司都反对这一建议,认为宣布麦道夫破产“没有必要”且“花费巨大”。

  今年70岁的麦道夫自创办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后,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以高额回报引诱投资者,同时用后来投资者的资金偿付前期投资者的手段,制造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金融诈骗案。去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由于资金赎回压力越来越大,麦道夫东窗事发,同年12月因涉嫌欺诈投资者650多亿美元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目前他正在等待6月份联邦地方法院的宣判。

  截至去年11月30日,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共有4800个投资者账户,受骗的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犹太人慈善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

  今年3月12日,麦道夫向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认罪,承认了联邦检察官对其犯有证券欺诈、伪造财务声明以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虚假监管文件等指控。

  联邦检察官3月份曾对麦道夫夫妇的资产进行了鉴定,认定其不动产、现金、债券、艺术品、汽车、游艇及其他资产总额为1亿多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