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总裁称30天时间足以完成菲亚特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0: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克莱斯勒总裁兼副董事长吉姆·普莱斯(Jim Press)周三称,该公司有“充足的时间”在政府规定的5月1日最后期限以前,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这对拯救该公司免于遭受破产厄运来说十分重要。

  普莱斯在今天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首日媒体预展上表示:“我们更加倾向于在较短的时间度过这一阶段,将所有问题从我们的脑海中清理出去,并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营。”

  在克莱斯勒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普莱斯揭幕了一款新型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令人惊喜的是,这款大切诺基外型酷肖菲亚特500小型车。菲亚特500是菲亚特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如果克莱斯勒能继续维持运营,并在2011年以前将菲亚特汽车带入美国展厅,则这款车型将可填补克莱斯勒产品系列中的小型车空白。

  普莱斯称,克莱斯勒一直都在与菲亚特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后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已经于3月30日飞抵底特律。也正是在这一天,奥巴马政府宣布,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不够充分,并为这两家公司完成新的目标设定了严格的期限,否则就将面临破产的命运。

  普莱斯表示:“在及时完成菲亚特交易这一点上,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可能带来僵局的事情。我们正在与所有股东进行有建设性和合作性的对话,并对能在期限以前实现目标感到充满希望。”他指出,克莱斯勒正在按照不需要破产的假设来处理各项事宜。

  普莱斯称:“我们正在按照破产不会是最好选择的假设,来寻求与菲亚特达成交易。很明显,我们不能将任何可能性排除在外,但我们正在全速实现这一联合,从而使我们的重组计划获得批准。”

  美国政府此前曾经表示,在克莱斯勒寻求与菲亚特达成交易期间,政府将继续为该公司供短期扶持资金。但普莱斯则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得40亿美元贷款后,该公司目前还不需要更多援助。(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