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院通过限制企业高管奖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周三以247票对171票通过立法,对接受政府救助的企业高管的奖金作出限制,以平息公众对美国国际集团(AIG)在接受联邦救助的同时发放巨额奖金的怒火。

  根据法案,那些接受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的企业在偿还救助资金前,将不得发放非绩效奖金以及财政部认为“不合理或过度的”奖金。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在议案辩论中称:“如果你获得了TARP资金,你就必须接受一定的限制。与联邦政府其他契约式规定相比,这并未过多干预自由企业。”

  该法案对去年10月通过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进行了修正,并进一步扩大了国会限制企业高管奖金的成果。

  共和党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对该项措施持反对意见,称这将会对自由市场造成妨碍。美国商会政府事务副会长布鲁斯·约斯登(Bruce Josten)称,对高管奖金进行限制可能会“造成无意识后果”,从而妨碍对抗信贷危机的努力。

  美国参议院尚未通过类似的法案。(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