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短期游资达八百万亿 恐成韩经济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22日称,找不到适当的投资对象而浮游金融市场的短期游资(又称浮动资金)规模接近800万亿韩元。如果这一庞大的资金涌向房地产、股票、债券而市场出现过热时,会导致楼房价格暴涨或金融市场动荡等严重的负面效果。

  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22日称,截至2月末,包括货币市场基金(MMF)、货币市场存款账户(MMDA)、综合资产管理账户(CMA)等,金融市场为期1年以下的短期游资高达784.7万亿韩元。这超过金融机构信托全额1525.4万亿韩元的一半(51.4%)。

  2006年末和2007年末分别达611万亿韩元和665.8万亿韩元的短期游资在去年末猛增至749.2亿韩元。这种增加趋势在进入今年以后也在持续。今年1月和2月分别增加5.7万亿韩元和29.8万亿韩元,在2个月内共增加35.5万亿韩元。金融监督院有关负责人预测称:“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到3月底短期游资可能会达到800万亿韩元。”

  代表性短期金融商品MMF的余额在今年1月突破100万亿韩元以后,连日刷新最高值。进入今年以后增加了26万亿韩元,目前已经达到126万亿韩元。

  短期游资800万亿韩元相当于今年政府预算(284.5万亿韩元)的2.8倍。专家们预测,在政府用追加更正预算向市场注入资金扶持经济的情况下,如果住房价格出现波动,正在观望的资金有可能在一时间内集中流入房地产市场。汉阳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河俊京(音)表示:“尽管目前游资还在观望市场变化,但如果对经济复苏的期待升高,有可能产生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