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华尔街十大财经新闻:AIG奖金风波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上一周的华尔街风起云涌,重大财经新闻不断:

  1. 美联储宣布大举购买美国国债。上周三的时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却宣布将再次对金融体系注入大量的流动性,同时宣布一个史无前例的措施,即美联储将购买美国国债,这近似于“大量印钞”。

  2. AIG高管奖金事件引发美国公众的普遍愤怒。最近,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将对其高管发放总额1.65亿美元的奖金,引发轩然大波。为了缓解民众的愤怒情绪,美国国会高票通过了一个法案,宣布将对高管奖金征收高达90%的税收,其征税对象为接受政府救市资金5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员工,且其雇员家庭收入超过25万美元。

  3. 伯南克接受著名时事电视节目“60分钟”专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举也是前所未有,他试图通过接受电视采访,加深与普通民众的沟通。伯南克认为,经济衰退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明年初经济将会回暖。伯南克还称,现在最大的风险是还没有足够政治动力解决困难。

  4. 美财政部宣布稳定汽车供应基地的新方案,力图恢复美国这个关键行业的信贷流。奥巴马总统已经组织了一个汽车行业小组,专门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交的重组计划进行审议。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宣布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支援计划(Auto Supplier Support Program),该计划将向零部件供应商提供高达50亿美元资金。

  5. Sun微系统公司的股价飚升。有媒体报道IBM正在与Sun公司进行谈判,试图收购Sun公司,这导致Sun公司股价飚升。

  6. 美铝(Alcoa)公司宣布将削减股息,并出售1.5亿股份及5亿美元可换股票据,筹集资金来应付连续两季的亏损。

  7. 通用电气举行投资者会议讨论其陷入困境的通用资本部门的问题。通用电气坚持认为,通用资本部门将在第一季度和整个年度都取得盈利,同时,通用也表示不需要外部资本的介入。

  8. 联邦快递(FedEx)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结果令人失望。但联邦快递表示各种迹象都显示,这种糟糕情况已经见底。

  9. LCD玻璃行业领头羊企业康宁(Corning)公司称该行业已出现稳定迹象。康宁预计,第一季度的玻璃总销售量将在与去年同期持平到下滑5%之间,这比早前预测的下跌20%到25%要好得多。康宁现在认为,公司将在第一季度取得净盈利。

  10. AIG受政治压力公布救市资金流向。据悉,AIG共从美国政府获得1733亿美元的救市资金,其中三分之二流入金融机构和美国地方政府的口袋,主要是由于AIG承保了大量的信贷违约掉期(CDS),需按合约赔偿相关投资者的损失。其中,高盛共拿到129亿美元。其它获得AIG政府救市资金的包括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美国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斯坦利。

    相关专题:

    AIG巨额奖金风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