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加强金融监管 美联储将手握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5: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制定了修正金融市场监管措施的计划,监管措施的调整将对整个经济产生影响,将涉及从国际性银行的经营到消费者保护的一切相关方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整措施包括给予美联储更大权力,使其有权监控并解决经济中存在的广泛风险。计划还可能包括对大型银行实行更严厉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授权监管机构接管濒临倒闭的大型金融公司。

  “我们希望加快改革议程实施的步伐,”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英国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表示。在会议上,其他国家强烈要求盖特纳在加强监管方面做出行动。

  美国政府的目标在于在4月2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举行前公布其改革建议,以取得这一棘手话题的领导权。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监管改革将有助于预防金融危机在将来重演。许多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将当前金融危机的爆发部分归咎于监管松散和缺失。

  美国政府官员知道,他们面临着一种微妙的平衡。在做出修正以解决目前危机的部分起因时,他们必须避免行动过于激进,以防对信贷流动造成进一步妨碍。

  前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一年之前曾提出了监管改革建议,但由于金融市场问题不断加剧,改革计划被搁置。这次的改革行动似乎具备一定动力。政府已经开始就此与国会进行合作,大部分改革措施需得到国会的批准。(兴亚)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