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政部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细节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媛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25日公布了资本援助计划(CAP)中“压力测试”细节以及政府收购可转换证券的相关条款。

  根据CAP条款规定,CAP提供的资金将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注入银行,之后可在发行人要求下转换成普通股,转股价格将按2月9日前股票平均价格的90%折现,股息为9%。另外,优先股的有效期为7年,届时将自动转化为普通股。

  CAP还规定,任何一个合并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机构都有资格参与美国联邦银行监管机构组织的“压力测试”,通过者将立即被纳入CAP并获得资金缓冲的渠道。资产规模未过1000亿美元的银行机构也有机会获得CAP的资金援助。作为申请CAP的条件,金融机构必须按照2008年应急经济稳定方案修订版的要求限制管理层的薪酬;还须提交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以证明这些资金确实用于刺激信贷。

  计划显示,在获得政府发放的缓冲资本前,金融机构将有6个月的时间筹集私人资本。该计划还包括旨在衡量银行在基本和极端经济情况下应对表现的“压力测试”。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等19家美国大型银行都将接受这项测试。监管机构预计最迟将在4月底前结束。

  此外,银行监管部门当日发布联合声明称,监管部门将与金融机构一道评估未来潜在损失的程度以及在两年时间内消化这些损失所需要的资源。

  其中不利情况测试的假设为2010年失业率达到10.3%、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下降22%和7%,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下降3.3%和0.5%。

  “压力测试”的细则公布后,美国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测试的设计并不重视评估银行承受损失的能力,看起来更像是为让人们相信这些银行不会被国有化。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