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对购买美国货条款仍存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2月13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总理哈珀13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中有关“购买美国货”的条款有所修正,但加拿大对这一条款仍存忧虑。

  哈珀在蒙特利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购买美国货”条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讨论时有了一些改进,但基本内容仍在。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经过反复磋商,最终在13日通过了一项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份计划保留了受到各方广泛批评的“购买美国货”条款,即要求计划支持的项目使用的钢铁和制成品应为美国生产。

  “购买美国货”条款从一开始就受到加拿大、欧盟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批评。作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的加拿大深感关切,积极游说美方改变做法。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最终表决中,“购买美国货”条款有所软化,如规定当美国政府不违背其在国际贸易协议中的义务时可以实施这一条款等。分析人士认为,在软化后,这一条款使加拿大、欧盟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享有一定“豁免权”,但总体而言,仍具有明显贸易保护主义色彩。

    相关专题:

    “购买美国货”引发国际争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