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与政府就7890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4:44  新浪财经

视频:美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达成一致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议员周三宣布,国会和政府已经就78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可能将在几天内签署这一法案,旨在于当前经济衰退形势下创造几百万个工作岗位。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表示:“我们已经就刺激计划达成了一项中间性的协议,将比参议院通过的计划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比众议院通过的计划花费更少的费用。”雷德称,该计划将为美国就业市场创造350万个工作岗位。

  这项计划的内容包括,以失业救济金、食品券、医疗保险项目及其他形式来帮助经济衰退的受害者,此外还将为那些面临困难前景的州提供巨额扶持资金。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也表示,国会议员已经将刺激计划规模缩减至7890亿美元,并将在本周末以前提交给奥巴马审批。

  鲍卡斯称,该计划中大约35%的资金将被用于实施减税计划,其余资金则将用于增加政府支出。他表示,国会议员已经同意“削减”向1.5万名购房者提供355亿美元税务抵免计划的规模,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目前尚不清楚两院就这项计划的最终投票程序将于何时进行,预计众议院最早可能于明天进行投票,随后则由参议院投票。

  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但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均密切参与了今天的谈判进程。

  康涅狄格州独立派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预计,这项刺激计划“将是美国经济转为复苏的开始。”

  在雷德发表上述言论以后,美国股市走高。(唐风)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美经济刺激计划最终文本耗资将为7890亿美元

    美参议院批准经济刺激计划 更大方案酝酿中

    美参议院就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美经济刺激计划公布 港股遭遇重挫

    美参院同意就经济刺激计划举行最终表决

    美参议院批准70亿美元宽带刺激计划

    美国参议院批准经济刺激计划

    美参院批准经济刺激计划

    美经济刺激计划获批 纽约股市暴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