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强力施压美经济刺激方案最后闯关

奥巴马强力施压美经济刺激方案最后闯关
美国参议院9日通过了8270亿美元刺激方案关键性程序投票。这距离最终表决还有一步之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关键性投票中,因为有3名共和党议员的加入,美国参议院以61票对36票得以通过,从而克服来自共和党方面的阻碍。该方案10日进行最终立法投票表决。届时,同样需要60票赞成才能通过。

  在经过上周长时间协商后,科林斯、斯诺和斯佩克特3位温和派共和党议员最终同意支持上述方案。为了赢得这些议员的支持,此次参议院版本的经济刺激方案削减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支出资金。目前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导人正为10日的协商工作做准备,以期完成立法并在下周前将法案交给总统奥巴马。

  当地时间9日晚间,奥巴马召开了上任以来首次电视新闻发布会,会上奥巴马指出美国经济正处于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经济形势,没有时间允许国会像以往一样“玩政治游戏”,坐视不管或应对不力将导致危机演变成巨大灾难。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通过这个能够挽救或者创造400万工作岗位的刺激计划。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