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央行称欧盟各国政府应联合组建不良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4: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欧洲央行周一向欧盟各国政府表示,政府应考虑联合组建一家所谓的“不良银行”对证券进行担保,并指出这是欧盟各国清除不良资产最节省成本的方法。

  欧洲央行今天公布了一份草案,称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非流动资产数量很可能还将继续增长,原因是信贷危机仍未显示出即将终结的迹象。欧盟各国财长于今天和明天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将在此次会议上对这份草案进行讨论。

  从美国到德国等全球各国立法者都在研究如何清除不良资产。经济学家、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称,自1997年8月份以来,全球个各大银行已经减记了将近1.1万亿美元资产,总额可能将达3.6万亿美元。他指出,欧洲央行正试图提供一种处理更多困难问题的框架。

  欧洲央行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称:“信贷危机尚未触底。在未来,不良资产的数量很可能还将继续增长。”

  欧洲央行承认,解决不良资产问题的最佳战略要视银行本身及其所属国家而定。该行同时指出,瑞士政府近日向瑞士银行(UGS AG)提供了扶持资金,这一举措中就包含有“不良银行”和证券担保的元素。在此次拯救行动中,瑞士央行和瑞士银行联手创立了一家特别基金,用于收购瑞士银行最多6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

  瑞士银行提供了6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作对该行亏损的第一项保护措施;瑞士央行则通过担保贷款的方式来融资收购不良资产的活动,这项融资的总额最多高达540亿美元。

  欧洲央行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瑞士央行和瑞士银行的上述措施“给政府所需担负的费用设定了上限”。(唐风)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德国两家银行与政府商谈组建坏账银行

    坏账银行计划是利是弊

    坏账银行成了美欧信贷市场救命药方

    英国可能建立坏账银行处理问题资产

    坏账银行三人谈

    欧洲央行表示考虑为坏账银行制定准则

    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为坏账银行制定准则

    超级坏账银行:奥巴马政府的天真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反对组建坏账银行

    美坏账银行计划不可行

    金融危机让纽约倒退30年 政府拟建坏账银行救市

    李俊辰:坏账银行有多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