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寻求草根阶层对刺激计划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0: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在面临诸多质疑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正在寻求“草根阶层”对其总额达8270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激励计划的支持。

  奥巴马周一和周二将造访在经济危机中受损的城市,并在周一晚上黄金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这都表明奥巴马及其顾问团队对即将来临的参议院投票感到担心。在上周末举行的谈判中,奥巴马未能从国会共和党议员那里获得有实际意义的支持。

  在今天晚上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将在问答环节中接受美国公民的提问,此后则将接受新闻记者的提问,这将使其有机会直接寻求“草根阶层”对激励计划的支持。

  奥巴马之所以要将为期两天的城市访问加入日程,原因是他在国会山所面临的立法困难程度正在上升。虽然预计参议院将于周二通过8270亿美元版本的经济激励计划,但这一计划必须与众议院820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保持一致。

  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达成一致后,奥巴马很可能将于本月中旬左右签署激励计划。

  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将注意力集中在经济激励计划上,因此将披露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第二部分资金用途的日程推迟到了周二。(唐风)

    相关报道:

    奥巴马时代的强势美元

    华尔街高管反击限薪 奥巴马福利比我们好

    欧盟鼓励学奥巴马限薪

    奥巴马一家首次前往戴维营休假

    奥巴马预测更多美国银行会倒闭

    奥巴马如何使用剩余3500亿救市资金

    奥巴马全民健保计划能否顺利推进

    奥巴马上任第一役:经济新政闯关两党鸿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