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院首轮投票未通过新救市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6:55  新浪财经

视频:美参院首轮投票未通过新救市方案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当地时间周二击败了民主党支持的欲在经济刺激方案中增加250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努力。

  参议院周二对由华盛顿州参议员帕蒂·默里(Patty Murray)提出的8850亿美元修正案进行首轮投票,38名共和党参议员和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里(Mary Landrieu)投票反对,使得该议案未获通过。

  56名民主党参议院和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修正案。但58票对39票的投票结果未能达到清除程序障碍所需的五分之三多数。

  民主党表示,民主共和两党参议员呼吁经济刺激方案中应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因此他们提出上述修正案。

  投票结束后,共和党表示,他们反对方案规模过度膨胀。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明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我们需要清醒起来,认真考虑一下我们正在做什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雷德(Harry Reid)表示,参议院还将于今天晚上及明天就修正案进行数轮投票。一些民主党议员要求至少500亿美元转用于救助房地产业,另一些议员希望减少对创造就业作用不大的支出。(兴亚)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奥巴马提名共和党人格雷格担任商务部长

    美参议院寻求调整奥巴马经济刺激方案

    奥巴马提议为机构修改贷款条款提供担保

    奥巴马:分歧不会阻碍经济刺激方案通过

    奥巴马救市方案下周出炉

    奥巴马可能推迟金融救援计划

    奥巴马拟推IT救市 美经济深度数字化

    奥巴马拟提名卫生部长连出经济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