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共和党州长敦促国会通过经济刺激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1: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纷纷反对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时,共和党州长们却敦促国会尽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这些州长表示,经济刺激计划将向这些州的教育、就业和医疗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支持。

  国外媒体称,在共和党国会议员还在用怀疑的目光打量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时,和他们身处相同政党的州长们却不得不为窘迫的州政府财政状况发愁,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对他们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麦凯恩的竞选搭档、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周末将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Mitch McConnell进行会谈,媒体报道称,佩林进行此次会谈的目的正是敦促国会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佛罗里达州州长Charlie Crist上周也同该州的国会议员们进行了电话沟通,希望国会参议院下周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28日投票通过了奥巴马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但是,所有共和党众议员都投了反对票,众议院共和党领袖John Boehner表示,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不会像奥巴马预想的那样达到刺激经济或提振就业的目标。奥巴马计划创造300万-400万个岗位以提振就业。

  美国参议院将于下周对此项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投票表决,国外媒体预计,该计划在参议院中将遭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盛甫)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