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或于两年内在美国市场出售菲亚特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3: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周五称,该公司可能于两年以内开始在美国市场上出售以菲亚特(Fiat SpA)一款车型为基础的汽车。

  克莱斯勒总裁吉姆·普莱斯(Jim Press)今天在新奥尔良的一次汽车展会上宣布了以上消息,但他并未透露这款新车将在旗下哪家工厂进行生产,也并未透露这款车型是否将冠以克莱斯勒的品牌。他表示,此类细节正在进一步讨论中。

  本周二,菲亚特宣布其同意收购克莱斯勒35%的股份,藉此拓展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克莱斯勒则可通过这一交易获得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菲亚特当时表示,该公司将提供生产节能小型汽车的平台,供克莱斯勒在下属工厂中进行生产。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其分销网络,菲亚特旗下品牌将因此得以重返美国市场。

  普莱斯称,菲亚特收购交易的完成时间将视克莱斯勒3月31日向美国政府提交之重组计划的可行性而定。此前,克莱斯勒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了40亿美元的应急贷款,并正寻求从联邦政府再度获得30亿美元的资金扶持。

  普莱斯还表示,克莱斯勒仍然在与其他公司进行

  并购谈判,但拒绝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

  克莱斯勒此前曾表示,该公司仍需获得40亿美元左右的联邦贷款,才能免于遭受破产的厄运。(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