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批准盖特纳财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2: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周四批准了新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对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出任财政部长的提名。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18票支持、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提名,下一步将由整个参议院对这一提名进行确认投票。

  在昨天的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参议员对盖特纳漏税将近5万美元一事进行了质询。盖特纳对此的回答是,他只是因为“粗心”才在纳税问题上犯错,并非有意为之,并对此事作出了道歉。他表示:“我本应更加小心一些。对于此事,我要负全部责任。”

  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称,他希望于今天将确认盖特纳提名一事移交给整个参议院,由后者作出最终批准,但同时也指出今天有可能不会进行投票。

  对盖特纳提名投了反对票的五名财政委员会委员均为共和党议员,分别是爱荷华州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凯尔(Jon Kyl)、肯塔基州参议员吉姆·邦宁(Jim Bunning)、怀俄明州参议员迈克尔·恩兹(Michael Enzi)和堪萨斯州参议员帕特·罗伯茨(Pat Roberts)。(唐风)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报道:

    盖特纳承诺采取延长措施稳定银行系统

    美国候任财长盖特纳为漏税行为道歉

    盖特纳称奥巴马经济激励计划将在几周内出台

    美国国会参议院或将质询盖特纳

    美联储:盖特纳力促重组美国金融援救计划

    盖特纳称将改革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

    图文:奥巴马就职音乐会 新财长蒂莫西-盖特纳

    奥巴马就职前没财长 盖特纳提名听证会推至21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