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欲调整金融救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30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批评布什政府对金融救援计划疏于监管,呼吁更加严格地控制该计划剩余资金的使用。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和许多人一样,他对金融救援计划的执行情况不满,政府没有跟踪资金流向,对这一计划监管不足。

  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资金如今已消耗一半,财政部却因未就资金的使用和监管情况向纳税人和国会提供充分说明遭到批评。

  奥巴马要求相关部门就金融救援计划剩余3500亿美元的用途出台细则。他没有说明是否希望现任政府在他就职前动用剩余资金,但表示已要求自己的经济团队制定更为透明的原则,以更多帮助房主和小型企业。

  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将做重大调整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专电】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承诺将调整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重点帮助那些面临房屋止赎风险的家庭以及贷款困难的小企业。

  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当天播出的独家专访中,对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进展情况表示“失望”。他承诺将对金融救援计划作出调整,以重建美国国会和民众对该计划的信心,确保救援资金被用于解冻针对企业和家庭的信贷。

  据悉,奥巴马经济团队正与布什政府进行磋商,准备向国会申请动用7000亿美元救市资金中剩余的3500亿美元,以确保奥巴马本月20日就职后即可动用这笔资金救市。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就业目标调升至400万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专电】奥巴马经济团队日前将经济刺激计划承诺的创造就业岗位目标从300万调升至约400万。

  奥巴马经济团队在一份针对经济刺激计划的分析报告中指出,这一计划可能挽救或创造300万至400万个就业岗位。

  这是奥巴马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调高经济刺激计划就业预期。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该计划在国会获得批准增添筹码。

  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提出要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当选后,他最初提出经济刺激计划时设定的就业目标为250万。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去年12月下旬,他把这一目标调高为300万。

  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2.4万人,失业率表声飙升至7.2%,达到近16年来的最高水平;去年全年新增失业人数约260万,创下1945年以来的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