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剩余3500亿美元将帮助更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游心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期望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中剩下的3500亿美元的使用能更透明,并遵循更加严格的使用方针。

  目前奥巴马过渡小组经济顾问已经连同布什政府请求国会在本周早些时候批准这3500亿美元的使用权。但目前就国会方面的反应来看,还有些许困难。

  国会监察组在上周已经就第一笔3500亿美元的使用细节进行了问询,但最终结果是,监察组认为财政部并没有提供足够的回应。

  在当地时间11日的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奥巴马表示他已经让经济团队策划一整套新的计划,以保证救市资金的使用过程能够更加公开透明,焦点将集中于帮助更多的私房屋主和小企业。

  “让我们把剩余3500亿美元的使用过程放到台面上来。”奥巴马说,“我认为我们能让国会和美国人重树信心,并非仅仅将钱用于拯救银行,而并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奥巴马进一步强调说,会更好地处理房屋止赎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帮助各个家庭,目前在这些地方还做得很不够。

    相关报道:

    奥巴马修补经济刺激计划 就业目标再加码100万

    从300万到400万:奥巴马再添就业岗位

    奥巴马就职礼巡游沿途门票炒卖至原价16倍

    方言:奥巴马变革之路荆棘丛生

    奥巴马:经济振兴计划将创造400万就业机会

    奥巴马力推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推出经济刺激计划越早越好

    奥巴马推销宏大经济计划

    奥巴马经济团队拟整改不良资产救助计划

    奥巴马:不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将致可怕后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