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力推经济刺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8日在华盛顿附近乔治·梅森大学演讲时力推国会批准他的经济刺激计划,称如果国会不尽快采取行动,会给国家造成灾难性后果。美国国会8日召开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在清点选举人票后正式宣布奥巴马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

  据奥巴马介绍,为了让人们“再消费”,95%的工薪家庭会享受1000美元减税;未来3年中,替代能源产量会增加一倍;国家将把75%的联邦建筑和 200万所民宅改成节能建筑。根据这一计划,国家会花钱改造教学机构,给它们配备一流的教室、实验室和图书馆。修路、架桥、拓展互联网乡村覆盖面及在科研等方面的投入也在这一计划中。他没说明计划的具体耗资数目,只是说数目“可观”。

  奥巴马9日组建情报班子,提名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并提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

  《华盛顿邮报》网站8日援引情报机构一份内部评估报告说,本月20日奥巴马就职典礼对于国际和美国国内的恐怖分子而言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目标”,但情报机构尚未掌握有关存在任何具体威胁的情报。

  据新华社

  《蜘蛛侠》出奥巴马专刊

  奥巴马自曝是蜘蛛侠迷,这让《蜘蛛侠》漫画创作者惊喜不已。本月20日出版的《蜘蛛侠》漫画周刊将讲述奥巴马与蜘蛛侠相遇的故事。这期《蜘蛛侠》周刊封面(上图)中,奥巴马笑容满面,竖起大拇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