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官员支持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6: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储官员在历史性地下调基准利率至接近零水平后,现在又呼吁政府加大支出以帮助复兴美国经济。

  旧金山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4日在旧金山举行的经济会议上表示,通过经济激励方案来“全力以赴支持经济是值得的”。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会议上称,他认为“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是适当的”。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强调了众多经济学家的观点,即有必要采用前所未有的财政措施来对抗已经持续一年的经济衰退。本周,美国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同国会领袖举行会晤。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也反映出美联储所采取的包括降息、紧急贷款方案以及增援债务市场等应对措施迄今为止并未能成功阻止危机。

  耶伦、埃文斯及其他与会官员并未在会议中特别提出对经济刺激方案规模的具体意见。一位民主党助理昨天表示,经济刺激方案总额可能高达7750亿美元,奥巴马寻求在刺激方案中实行减税计划,规模可能占一揽子计划的40%。耶伦表示,她支持“多样化的政策措施”,包括政府加大支出。

  前美联储理事弗雷德里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在旧金山经济会议上说:“财政刺激必须是一揽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兴亚)

    相关报道:

    美联储理事:当前可能是制定通胀目标的好时机

    美联储理事耶伦:经济疲软期很可能延长

    美联储官员:联储紧急贷款计划缓解了信贷危机

    美国政府前高官称美联储已经放弃货币政策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08年扩大逾一倍

    布什与美联储主席成最烂预言家

    美联储选中四家公司管理MBS证券收购计划

    AIG拟请求美联储放宽资产处理相关规定

    美联储伸援手救下通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