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奥巴马财政刺激方案很难获得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国会两党领袖4日警告称,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本月正式就任以前,他提出的7750亿美元旨在重振目美国经济的紧急财政刺激方案很难获得通过。

  据报道,奥巴马周六敦促国会快速、大胆地采取行动,尽快通过美国复苏和再投资计划。他今天将在美国国会会见民主、共和两党的领袖,以推动这一财政刺激方案。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如果不能尽快通过这一方案,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经济低迷,可能造成两位数的失业率。

  但是,美国国会两党领袖4日均发出警告,2月初以前,这一可能增至1万亿美元的方案不太可能获得国会通过。部分反映出民主、共和两党中间派人士的担忧,创纪录的刺激总额没有配套足够的“对冲”措施,以压低飙升的预算赤字。美国的预算赤字在2009年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相当于去年财政缺口的两倍还多。

  但是,奥巴马过渡团队内部关于方案的组成结构意见不一,也是该方案被拖延的原因之一。这一方案旨在实现多个目标,包括短期内重振美国经济、对长期可持续增长进行投资,以及落实奥巴马竞选时在医疗和替代能源方面做出的关键承诺。

    相关报道:

    奥巴马吁两党合作刺激经济

    奥巴马披露经济激励计划细节呼吁两党共御危机

    奥巴马一家抵达华盛顿 月底正式入住白宫

    视频:奥巴马接受商务部长提名撤消申请

    美去年失业率恐创63年新高 奥巴马吁两党联手

    里查森宣布放弃奥巴马政府商务部长提名

    24万人受邀观奥巴马就职 安保规模创新高

    美去年失业率恐创63年新高 奥巴马吁两党联手

    押注奥巴马新政 全球股市新年开门红

    奥巴马的2009块拼图

    奥巴马请24万人看就职

    奥巴马呼吁尽快通过775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