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放弃收购福特旗下品牌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7:47  北京商报

  据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消息,德国汽车业巨头戴姆勒公司决定放弃收购美国福特公司旗下品牌沃尔沃。

  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美欧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福特汽车公司为摆脱困境,于去年12月初开始为沃尔沃寻找买主。

  《明镜》周刊说,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经过慎重考虑,认为收购方案并不可行,因为沃尔沃汽车零配件与其主打品牌奔驰不匹配,而整合工作需花费大量资金。

  报道说,戴姆勒的竞争对手宝马公司也放弃了收购沃尔沃的机会。此外,虽然福特公司称中国的长安汽车公司仍有收购可能,但前景不容乐观。沃尔沃集团最近也表示,它无意重新购回沃尔沃轿车公司。

  福特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高价从瑞典沃尔沃集团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2000年沃尔沃轿车销量达42.21万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