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披露经济激励计划更多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3日发表的全国每周广播视频讲话中进一步披露了他即将推行的经济激励计划的细节,并敦促国会领导人接受这项计划。

  奥巴马说,这项经济激励计划有5个目标:使美国可再生能源产量增加一倍并提高公共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修复破损的道路、桥梁和学校;使医疗保健系统全面实现电脑化;实现全国课堂、实验室和图书馆的全面现代化;为劳工阶层减免税收。

  这项计划称之为“美国复兴和再投资计划”。奥巴马说,这项计划不仅将在短期内创造出新的工作岗位,而且将长期激励经济增长和加强美国经济竞争力。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透露经济激励计划的开支数额。但奥巴马团队曾透露,这项计划总额可能高达7750亿美元。

  奥巴马还说,他将在下周与国会两党领导人会谈,促使他们接受这项计划。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经济陷入困境。为避免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奥巴马在去年11月4日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即安排其经济团队筹划一项新的大规模经济激励计划。奥巴马将于本月20日正式就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