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陶氏化学正试图维持罗门哈斯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23: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消息,据《金融时报》周二报道称,在科威特政府决定取消与陶氏化学(Dow Chemical)创建合资企业的交易后,后者正匆忙展开行动,试图维持150亿美元收购罗门哈斯(Rohm & Haas)的交易。

  科威特前天决定取消收购陶氏化学旗下塑胶部门50%股份的交易,而陶氏化学原本希望藉此交易获得9亿美元现金,以融资其收购罗门哈斯的交易。

  但据匿名知情人士今天向《金融时报》表示,陶氏化学可能仍将争取获得13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以融资罗门哈斯交易。该知情人士还称,陶氏化学很可能将尝试就该交易的价格问题进行重新谈判,原因是罗门哈斯的股价最近一直下跌。《金融时报》称,陶氏化学和罗门哈斯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

  此前,在陶氏化学于7月10日宣布了以每股78美元价格收购罗门哈斯的交易后,罗门哈斯股价大幅上涨了64%。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罗门哈斯在纽约市场的交易中已经下跌了10%。

  在周一纽约股市的交易中,陶氏化学和罗门哈斯股价均大幅下跌了16%以上,后者股价跌至53.34美元。

  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Liveris)原本计划以13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3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以及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10亿美元的投资来融资罗门哈斯交易。

  分析师称,即使陶氏化学能顺利进行罗门哈斯交易,也将背负上沉重的债务负担,因此令公司受损。

  陶氏化学此前曾表示,即使没有来自科威特合资企业的融资,该公司也能完成罗门哈斯交易。(唐风)

    相关报道:

    科威特决定取消与陶氏化学的合资交易

    陶氏化学宣布组建五大业务部门 亚太区总裁易人

    陶氏转身

    陶氏裁员5000人180家工厂暂时停产

    美国陶氏化学将裁员五千人

    陶氏化学将裁员5000人 关闭20座工厂

    陶氏携手科威特石油科陶石化冲击150亿美元销售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