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送大礼 再添50万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历史数据和专家意见显示,美国面临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在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提出,要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当选之后,他提出要创造250万个就业岗位;

  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他再次调高这一目标至300万;

  随着美国就业数据持续走低,圣诞节前夕,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20日将他经济刺激计划中承诺创造的就业数字从250万调高到300万。奥巴马上星期在和经济顾问团队会晤后作出这一决定。

    >>>>就业告急

  奥巴马办公室官员20日说,奥巴马和当选副总统拜登18日在芝加哥与经济团队会面。候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克里斯蒂娜·罗默在会上第一个发言指出,眼下经济环境急剧恶化,历史数据和专家意见显示,美国面临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经济团队认为,如果缺乏有效干预,美国就业市场可能在明年继续减少300万至40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超过9%。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创34年来最大降幅。

  作为对这一问题的回应,奥巴马和拜登把仍未出炉的经济刺激计划中新增就业或帮助拯救的就业岗位目标由250万增加到300万个。

  在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提出,要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当选之后,他提出要创造250万个就业岗位;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他再次调高这一目标。

  >>>>定策提速

  奥巴马希望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尽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华盛顿邮报》说,经过数日磋商,这一计划眼下已经粗具雏形。美联社说,奥巴马的助手和国会工作人员数日来一直在国会地下室开会,制订这一计划。

  不愿公布姓名的国会人员说,根据计划草案,各州将获得大约1000亿美元,主要用于负担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其次,将有大约3500亿美元投资到道路、桥梁建设,以及学校现代化建设和将全美医疗记录电子化的项目中。一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为穷人提供食品券的项目也将从这一部分支出经费。最后,经济刺激计划还将为全美工薪阶层提供1400亿美元的退税,以刺激消费。

  这一计划眼下只是雏形,更多细节可能随讨论深入添加,总投资额也可能增加。(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