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今日或宣布汽车业新救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1: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提心吊胆了一周后,美国汽车巨头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可能将于今日宣布新的汽车救援方案,通用和克莱斯勒将能够撑到明年3月份。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称,在新方案下,美国政府将对汽车企业进行严格的监管,如果汽车厂商不服从联邦管制作为贷款条件,政府将收回贷款。

  该项救援方案将能够帮助通用和克莱斯勒避免破产,此前这两家公司已多次表示,如果得不到联邦贷款,他们的资金将在数周内枯竭。通用和克莱斯勒共需要140亿美元的短期联邦贷款,为了减少开支,这两家公司已经命令一些工厂暂时停产。

  “我对汽车企业破产可能引发的市场信心崩溃感到担忧,”布什昨日在华盛顿表示,他不想给继任者留下一个烂摊子。不过,布什还是重复了此前的观点,“不愿将钱投向一个无可救药的无底洞。”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将从7000亿金融救援资金中拿出一部分资金给汽车企业救急,不过为了避免其他的工业企业效仿汽车业向财政部要钱,美国财政部将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旗下的金融服务公司——GMAC LLC和Chrysler Financial注资——以此实现对汽车企业的救援。Pepperdine 大学教授Fredericks说:“7000亿的不良资产拯救计划(TARP)是用来救援金融机构的,所以,美国财政部可以用来向GMAC LLC和Chrysler Financial注资。”

  目前,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弗莱托拒绝对此置评,他说:“一切尚未决定。”通用和克莱斯勒新闻发言人拒绝置评。福特并未要求紧急贷款援助。(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通用和克莱斯勒重启合并谈判

    通用美国本部或将破产 上海通用突陷险境

    通用汽车推迟密歇根州新厂建设

    法媒体:中国欲部分收购克莱斯勒或通用集团

    美国银行:通用至少需要300亿美元才能得救

    美国汽车140亿救援计划搁浅 通用抛售土星品牌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聘请破产顾问

    通用高层:通用在中国的战略不会改变

    通用汽车濒临破产 东风表示无意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