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EC主席承认对麦道夫案监管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赵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考克斯周三承认,对SEC处理纳斯达克前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庞氏骗局”案的初步调查发现“令人深感不安”的失误。

  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考克斯赞同对SEC的批评,称对SEC在监管麦道夫及其公司时的多处明显疏忽深感忧虑。考克斯说,调查发现麦道夫有好几套账本和伪造文书,并向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提供有关其咨询活动的虚假信息。

  考克斯表示,SEC有至少可以追溯到1999年的可信而具体的指控,但SEC未作大力挖掘,仅依靠麦道夫自愿提供的报表和报告,从未发出要求提交更多信息的传票。

  考克斯已命令所有认识麦道夫的SEC人员避嫌,不参与调查工作,并要求SEC总督察长审查委员会就麦道夫所受众多指控作调查,包括SEC人员与麦道夫及家人之间的来往。

  麦道夫多位家人正被SEC调查,包括就职于麦道夫公司负责法律事务的麦道夫侄女沙娜·麦道夫,她去年与SEC前高级检察官员埃里克·斯旺森成婚。斯旺森在SEC服务10年,2006年离职。斯旺森的发言人表示,任职SEC期间,“和沙娜交往时,他(斯旺森)未参与任何对麦道夫公司或其关联企业的调查”。

  受调查的还包括麦道夫之妻鲁斯·麦道夫。知情人士表示,调查人员正重点调查麦道夫的筹资方式,而其妻可能在筹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据熟悉麦道夫公司的人士透露,鲁斯·麦道夫曾在其夫公司任职。彭博社昨日援引调查人员的话称,已找到鲁斯·麦道夫帮助秘密记录交易记录的证据。

  考克斯由现任美国总统布什任命。考克斯已表示将在布什政府任期结束时离职。

    相关报道:

    麦道夫交千万美元保金骗局或由政府收尾

    麦道夫骗局:华尔街的耳光

    麦道夫骗局欧洲连环劫

    麦道夫骗局欧洲连环劫

    麦道夫骗局告诉我们的10件事

    麦道夫骗局最大受害者考虑起诉普华永道

    麦道夫财产逐渐曝光 美联邦调查局大举投入办案

    麦道夫欺诈案西班牙女首富受害

    美司法部长退出麦道夫欺诈案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