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奥巴马经济复兴计划规模可能达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刘洪)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正在酝酿制订一项为期两年、总额可能达1万亿美元的经济复兴计划,其规模远远超过外界此前的预期。

  据报道,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正就经济复兴计划的具体规模征求一些知名经济学家的意见。在这些经济学家中,许多人倾向于制订高于6000亿美元的经济复兴计划。

  其中,美国总统布什第一任期的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建议,计划总规模应在8000亿美元到1万亿美元之间。美国前总统里根时代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现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则建议,计划规模第一年应达到4000亿美元,第二年再推出类似规模的计划。

  奥巴马的经济顾问班子认为,如果没有政府的干预,美国失业率有可能升至9%,而且在2011年前不可能下降。他们预测,如果要让失业率保持在7.5%以下,奥巴马的经济复兴计划规模必须达到8500亿美元。

  但报道也指出,如此庞大的开支计划将加剧美国的财政赤字状况,并将遭到许多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