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夫被软禁 法官责令其妻子周四午前交出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1: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的地方法官加百利·格伦斯特恩(Gabriel Gorenstein)今天责令软禁纳斯达克前主席、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创始人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并对其实施电子监控的保释方式。

  与此同时,格伦斯特恩还责令麦道夫的妻子露丝·麦道夫(Ruth Madoff)交出护照,他表示:“麦道夫的妻子应在周四中午以前交出护照。”

  根据这项法庭命令,麦道夫在晚上7点以后不许外出;而他的妻子也已经同意,如果麦道夫畏罪潜逃,则她将放弃位于纽约Montauk和棕榈滩的两处住宅。

  麦道夫于上周四被捕,此前他曾向公司员工承认,其投资顾问业务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他通过这项业务欺诈了客户500亿美元的资金。

  在麦道夫被捕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面临着莫大压力,原因是在过去将近10年的时间里,该公司一直未能发现莫道夫的欺诈行为。SEC前主席、现任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高级顾问的阿瑟·莱维特(Arthur Levitt)今天表示,这表明证券监管体系已经“破裂,必须加以修复”。

  国会参议院的一名高级官员今天也表示,麦道夫事件将是国会有关改革SEC的听证会的中心内容。

  SEC主席主席克里斯托夫·考克斯(Christopher Cox)昨天发表声明称,有关麦道夫欺诈行为的指控曾“多次引起SEC监管人员的注意,但SEC从未得到过针对此事采取行动的建议”。他宣布,SEC将就此展开内部调查。(唐风)

  相关视频

    相关报道:

    麦道夫欺诈案追踪 受害者获救助难度较大

    视频:众知名银行名列麦道夫受损者清单

    聚焦麦道夫骗局 美国法官下令保护受骗者

    揭秘麦道夫黑洞

    麦道夫欺诈案黑洞深不见底

    麦道夫事件是颗隐形炸弹

    受累麦道夫诈骗案汇控巨量抛盘

    麦道夫全家卷入诈骗案

    麦道夫欺诈案受害者难救助

    慈善基金退休基金也被麦道夫拖下水

    揭秘麦道夫骗术:谎称有内部消息

    麦道夫旗下公司开始清算

    麦道夫案:美国金融监管之殇

    视频: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身陷麦道夫诈骗案

    麦道夫欺诈案漩涡加深 拖垮美数家慈善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