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巴菲特身家一年缩水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金融危机下,股神也难逃冲击,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过去一年个人财产缩水了19%,高达40亿美元。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这位花旗集团最大的单一股东仍然是阿拉伯世界最富有的人,截至12月2日,其财产高达170.8亿美元,但与去年的210亿美元相比,资产缩水的速度也令人惊讶。

  阿尔瓦利德最成功的投资,是于1991年投资花旗后,花旗股价上涨带动身价暴涨,令他成为全球5大首富之一。《时代》杂志因此将他誉为“中东巴菲特”。不过成也花旗,败也花旗,阿尔瓦利德11月宣布将增持花旗股份至5%,而花旗股价自今年1月1日以来已暴跌逾70%。伴随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阿尔瓦利德的身家不断缩水。他的王国控股公司今年股价重挫6成,比沙特股市指数跌幅还要大。  

  “中东白巴菲特”因金融危机资产缩水,“正版”的巴菲特也难逃霉运。受美国股市动荡的影响,巴菲特旗下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曾经连续8天大跌,刷新了公司至少23年以来的最大下跌纪录。(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08最缩水富豪排行:前三名损失近1000亿美元

    经济危机体育明星荷包“缩水” 老虎伍兹损失惨重

    家庭财富缩水11%

    美国家庭财富严重缩水

    香港富豪缩水记 衍生品成富豪屠刀

    房地产富豪资产大减 最多缩水75%

    美国人欠债五十六年来首度缩水

    对冲基金11月资产缩水64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