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期待奥巴马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7:29  新闻晨报

  □张翼轸

  上周五,美国参议院否决了140亿美元的汽车行业救市计划,这使得美股一开盘就低开低走,不过在布什政府决定将动用此前7000亿美元金融救市计划中的资金来救援汽车行业后,美股才有所起色。而市场传奥巴马将于明年上任后推出总规模在6000亿美元至1万亿美元的积极财政方案刺激经济更是促使美股进一步上涨。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上涨0.7%,这使得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微涨0.42%。

  标普500在12月累计微跌1.84%,而十大一级行业指数则为3涨7跌。12月表现最好的,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上涨2.26%。不过,非必需消费品今年迄今依然下跌36.50%,而必需消费品同期跌幅仅为20.41%。另一个涨幅在2%以上的行业是信息技术,上涨2.17%。由于此前奥巴马在阐述其积极财政投向时,将建设信息高速公路放在很重要的位置,相关互联网概念股受惠也就并不奇怪了,最为明显的就是近期侧重高科技股的纳斯达克复合指数表现往往强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如上周五其涨幅高达2.18%。

  12月迄今,表现最烂的依旧是金融股,下跌4.95%,今年迄今跌幅已经高达58.80%;此外跌幅在4%以上的还有:必需消费品下跌4.08%,公用事业下跌4.40%。

    相关报道:

    综述:白宫承诺救助汽车业 美股低开高走

    美股寻底难言尽 两千只“现金牛”谁人牵

    美股尚未见底 香港地产股后市向好

    美股评论:牛市开始了吗

    美股评论:底特律考验奥巴马

    2000点薄如纸 美股要回到30年前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或耗资上万亿美元

    奥巴马新政力托本周全球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