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山拒救车商:140亿美元援助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7:31  晶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美国汽车业工会拒绝接受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削减工资要求,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晚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

  在就此方案举行投票之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谈判。共和党议员要求该工会同意在明年将美国汽车制造公司工人的工资降到与日本同行工人工资相同的水平,并以此作为美国汽车制造商获得政府贷款的条件,但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拒绝在2011年目前的合同到期之前削减工资。双方谈判因此破裂。

  谈判失败后,参议院就救援方案进行了程序性投票,结果是52票赞成对35票反对,未能获得通过该方案所要求的60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称救援方案失败是“国家的损失”,并表示希望布什总统能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拨出部分资金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紧急救援。白宫也发表声明,对参议院未能通过救援方案表示失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