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白宫敦促参议院通过汽车业救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汽车业救援案之后,参议院将于近日对该议案进行表决,但目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白宫发言人佩里诺11日敦促参议院通过汽车业救援方案。

  佩里诺表示,如果美国汽车业陷入失败,将会有100万人因此失业,考虑到当前已偏高的失业率,这将使美国经济难以承受。  

  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对救助美国汽车业持反对态度,认为救援方案对汽车商过于优厚,方案中没有给予“汽车沙皇”足够大的权限来实施和监督重组。他们认为,只有在破产保护的前提下实施彻底重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三大汽车巨头的竞争力问题。

  分析人士称,如果汽车业救援案在参议院受阻,那么通用和克莱斯勒可能很快会破产。民主党参议员列文说,美国汽车业如果崩溃,将导致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债、信用违约掉期和其他金融工具发生违约,后果不堪设想。

  国会民主党正在全力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票,在奥巴马最近退出参议院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和49的席位。一位民主党资深助理称,至少会有一些民主党人会反对援助计划,他们需要12到15位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达到法案通过的60票的底线。(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伯南克建议美汽车制造商考虑破产重组

    美国政府国会就汽车救援案达成原则性协议

    汽车业衰退汽车城遭殃 底特律改行当农场

    通用发表认错公开信

    150亿美金先供通用克莱斯勒 福特或将排除在外

    视频:通用汽车公开表示将痛改前非

    通用CEO被喊下课 美考虑设汽车沙皇监管三巨头

    克莱斯勒终止与奇瑞合作谈判转向长城汽车

    克莱斯勒发表声明:终止与奇瑞合作谈判

    通用克莱斯勒重提牵手

    福特旗下沃尔沃将裁员4616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