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美国经济将继续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7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承认,美国经济出现“重大问题”,而且“还将恶化”。

  奥巴马6日参与录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访谈节目,经济成为中心话题。

  奥巴马提及金融危机、美国企业大幅裁员、经济体系结构性问题等,承认自己就任后面临艰巨挑战。他几次提及,经济存在“重大问题,而且还将恶化”。

  美国《政治周报》评论说,这是奥巴马迄今为止对经济形势的最严峻评价。

  谈及他同日公布的经济复苏计划,奥巴马把加强金融监管放在中心位置。按照他的说法,金融市场过去8年来缺乏透明度、开放性和公平性,“在新政府经济复苏计划中,你们将看到一系列金融监管措施占据中心地位”。

  奥巴马说,经济复苏计划将花费“相当数量”资金,短期内为经济“输血”,以维持稳定。

  这项计划包括在2011年前增加至少250万个就业岗位、实施50多年来最大规模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等五大内容。一些经济分析师估计,计划至少耗资5000亿美元。

  奥巴马还谈及援助美国汽车业“三巨头”、救助住房抵押贷款者等话题,认为现任政府解决危机行动不力,令人失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