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11月失业人数创2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消息,加拿大11月份就业人数减少,跌幅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以制造业就业人数降幅最高,表明加拿大经济正沦为全球性经济衰退的牺牲品。

  据今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11月份就业人数净减少7.06万人,几乎是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三倍,10月份为净增加9500人;失业率则从10月份的6.2%上升至6.3%,是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昨天,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 下令国会休会,藉此避免他领导的少数党政府下台,并赢得明年1月份公布财政预算案前的这段时间。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很可能将在12月9日的政策制定会议上决定降息50个基点,至1.75%。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 Inc.)驻多伦多的经济策略分析师米兰·穆因(Millan Mulraine)称:“加拿大央行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有所加大,甚至有可能采取更大幅度的降息措施。”

  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工厂11月份的失业人数为3.83万人,是自2006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交通和仓储业的就业人数则再度减少2.6万人。

  公用事业单位的就业人数减少2.67万人,10月份为增加3.98万人,原因是10月14日加拿大全国大选。

  报告公布后,截至多伦多时间7:43为止,加元兑美元汇率从昨天的1.2758加元至1.2903加元,跌幅1.1%。

  加拿大经济走软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需求疲弱,且原油和小麦等商品期货的价格大幅下跌,因而拖低了加拿大的出口收入。在所有各个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和林业遭受了最严重的损失。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预测,该国第四季度GDP将负增长1%,明年第一季度则将负增长0.4%,即经济将进入衰退期。在商品价格下跌及全球需求走软的形势下,加拿大消费者正在缩减开支,明年出口很可能有所下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1月13日称,美国、日本和欧元区明年经济将同时陷入衰退。(唐风)

    相关报道:

    失业潮全球蔓延

    美国汽车工人失业可领薪水引争议

    美失业率升至15年最高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美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26年新高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0.9万 低于预期

    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报7.7% 前值为7.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