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延长三项应急贷款工具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 美联储2日宣布,为增进市场流动性,帮助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决定将三项应急贷款工具的期限从明年1月30日延长到4月30日。

  这三项贷款工具分别是今年3月创设的一级交易商信用工具(PDCF)和定期证券借贷工具(TSLF)以及10月创设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融资工具。美联储在当天声明中称,延长上述贷款工具期限的原因是“金融市场面临持续压力”。

  今年3月17日美联储决定利用PDCF方式向华尔街投资银行开放贴现窗口,这是美联储自1929年经济大萧条以来首次对投行开放贴现窗口。

  当天的决定还意味着华尔街投行将可以继续利用TSLF制度,以风险较高的房贷债券为抵押获得美联储出借的安全等级更高的国债。

  10月1日美联储又动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获得的特别授权,设立了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融资工具这一新的机制,用以从货币市场基金购买大量商业票据。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除了通过上述措施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外,很可能于本月中旬的会议上再次作出降息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