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美假期购物季节或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22: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消息,即将于本周五开始的假期购物季节正现出一道曙光,但对于某些商家来说,这一季节实际上已经结束。

  在各大商场试图尽可能节省成本的形势下,珠宝、服装和电子产品正跳过零售环节,直接走向清盘之路。数据显示,自金融危机9月份袭击市场以来,各大百货公司和商厦连锁店已经将商品价格最高下调了70%,旨在清空多余库存;与此同时,消费者则正勒紧腰带,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开支。

  商品销售每年都会出现大促销,但通常是在圣诞节之后;而在今年,百货商店甚至在感恩节以前就开始倾销库存。

  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首席行业分析师马歇尔·科恩(Marshal Cohen)称:“假期购物季节已经结束。至于原因?它从来就没有开始过。无论价格如何低廉,也不会出现良好的销售情况。”

  价格下调的趋势甚至蔓延到了奢侈品销售中,对于那些有足够能力的消费者来说,这可能是唯一的好消息。

  业内专家指出,消费者还将获得更多的折扣,原因是百货商店将采取更多特殊措施以清空库存。冬季即将来临,但大衣和毛衣的价格却正在大幅下跌。

  不过,对于那些喜欢挑挑拣拣的消费者来说,商品打折可能促使他们更早地进行消费,原因是库存的大幅减少意味着某些颜色、尺码和款式的商品可能很快销售一空。

  有分析师认为,情况可能不至于如此糟糕,因为百货商店通常会提前四到七个月下订单,它们已经对假期库存进行了谨慎的规划,大约要比去年同期水平低15%左右。

  但据零售咨询企业Strategic Resource Group的董事总经理伯特·弗里金格(Burt Flickinger)预测,由于消费者开支正呈现出自由落体式的下滑趋势,因此百货商店目前仍有15%到20%左右的假期多余库存。(唐风)

    相关报道:

    假期购物:消费者应让理性战胜冲动

    美国假期购物网络销售激增25%

    微软称Vista将在美国年底假期购物旺季问世

    NBA专门店及网上专业店假期购物季节销售额上升

    美股评论:雅虎问题究竟何在

    美股评论:黄金反弹注定短命

    美股评论:伯南克时代倒计时

    美股评论:浏览器之战将影响假日网络销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