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保险商也盼政府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8000亿美元信贷刺激计划出台未涉及人寿保险商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二联合抛出了高达8000亿美元的信贷市场刺激计划,令市场备受关注。计划未涉及的人寿保险商也纷纷达了请求参与救援计划的意愿。

  美国政府高达8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一出台,遭受重大投资亏损的人寿保险公司便开始寻求在下一轮政府金融援助中分得一杯羹。根据美国人寿保险协会的统计,截至去年年底,美国人寿保险商对公司债券的投资超过1.8万亿美元的规模,其中,4620亿美元投向政府债券,3020亿美元投资于商业抵押投资,还有200亿美元投资于房地产。

  人寿保险商已成为美国公司债券的最大购买者。由于投资的巨大亏损最终将威胁到他们的生存,不少人寿保险商已开始寻求联邦基金的资助,希望借此得以稳定他们高达数万亿美元的投资。他们甚至提出警告称,任何一家大型人寿保险商的倒闭都将导致公司债券融资的断流,并将给国家经济的复苏增添障碍。

  对此,美国政府官员并未给出明确答复。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其他保险公司是否可获得联邦基金。到目前为止,AIG是唯一得到政府救助的保险商。

  该公司昨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已购买其优先股及2%的普通股权证。且政府对其贷款最高额度将由850亿美元减少至600亿美元。AIG表示,将用售股所得资金偿还之前的负债。

  目前尚未出现大型人寿保险商倒闭,就在本月初,马萨诸塞互助人寿保险公司以及纽约人寿保险公司还表示自己的财政状况良好,不需要政府的援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