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已准备好经济计划解决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3: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称,他已经准备好了一项旨在解决美国金融危机的经济计划,将在他正式就职美国总统的当天采取行动。

  奥巴马还表示,他新组建的内阁将“把以往经验与新的想法结合在一起”,并反驳了外界对他组建新经济顾问团队时挑选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ton)治下官员的批评。

  在他当选美国总统后召开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宣称他已经选中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克尔(Paul Volcker)掌管白宫的一家新建委员会,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帮助创造就业岗位,以及稳定风雨飘摇的金融系统。

  奥巴马表示,现年81岁的沃克尔将成为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Economic Recovery Advisory Board)主席,称其“很有见地”。

  与此同时,奥巴马还为他选择克林顿时期的官员组建内阁一事作出了辩护。他指出:“在当前美国经济正经历着历史上最关键时刻之一的形势下,如果我选择毫无政府经验的人担任财政部长或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那么美国人民将会面临困境。”

  奥巴马称,他将在未来几周中公布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此前,他已经提名现任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主任的彼得·奥斯泽格(Peter Orszag)出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并提名现任纽约联储行长的蒂姆·盖纳(Tim Geithner)出任财政部长。(唐风)

    相关报道:

    奥巴马经济团队透析:主流舆论总体上打了高分

    奥巴马劝高企业管放弃年终奖

    奥巴马需要“保尔森式”新财长

    奥巴马公布预算团队

    奥巴马任命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

    新白宫预算官提名 奥巴马经济政策轮廓初显

    奥巴马提名白宫预算局长

    奥巴马急推经济班底欲稳定市场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